草日大

【Tanz der Vampire】【赫阿】月圆回家路 (1)

【Tanz der Vampire】【赫阿】月圆回家路

 

*其实初衷只是觉得经常看到少爷那么主动,我也想看小阿主动想通了去找少爷的文嘛~ 

*教授必须搞笑+助攻


CP: Herbert / Alfred (斜线无意义)

Rating: PG

Origin: Tanz der Vampire 音乐剧:吸血鬼之舞

 

 

(1)

 

现在已经接近天明的时分,大部分吸血鬼们开始回到自己的棺材,准备一个白天放松而饱足的睡眠。然而阿尔弗雷德还没有习惯在这个点儿睡觉,正好四下无人,他找到了冯科洛克伯爵图书室里一个没有蜘蛛网打扰的角落,从随身的小包袱里掏出几封用白色麻绳草草困扎的信笺,还有一支羽毛笔,和一瓶尚未干透的墨水。日光开始从又高又窄的高窗中散落下来,阿尔弗雷德拆开其中的一封信。显然这份书简他已经反复读过几遍,现在只消粗略看上一眼,便能回忆起这里面的一字一句。他又拿出一张四角泛黄的牛皮纸。吸血鬼漫漫长生,他们不甚在意过去的日子,自然也没什么人忙着读书写字,这原本是赫伯特丢在一边的那些诗集里一张空白页,现在被他拆了下来作为信纸。

 

 

--------------------------------------------------------

亲爱的教授:

 

我不知道有些事情该从何说起,您对于吸血鬼的了解自然是精辟而独一无二的,并且毫无疑问,在普通人里您是吸血鬼事务的专家,恐怕没有人比您更精益求精地探索和研究关于吸血鬼的知识,只是……自从我自己不幸也成为一名毫不体面的吸血鬼后,我才知道我们早先对于吸血鬼的了解是多么肤浅。范海辛的描绘也好,村民们的讲述也罢,很多都是基于臆想而不是证据。您自己说过,逻辑和证据才是人类文明的基石,我很感激您在得知我的转化之后仍旧愿意教导我,把我当作您的学生而不是以我为耻,因此我不得不向您汇报一些足以撼动早先预测的事实。

 

您寄来的那本《如何坚持素食主义》我已经收到了,但是恐怕出乎您的意料,这本书并没有多大用处,因为吸血鬼们并不经常饮用血液制品。您之前的那本著作《蝙蝠》里提到,除了吸血蝙蝠之外,很多种类的蝙蝠都相当温驯,他们白天在洞穴里睡觉,晚上出来食用丛林里的各种浆果和捕捉小型昆虫。我想,从某种意义上吸血鬼也是这样一类生物,他们只在刚刚转化的时候急需鲜血补充养分,其它时候他们只是安静的休息,食用各种水果和果汁饮料。城堡所在的山顶终年积雪,却也是储藏各种水果的天然冷库。萨拉就很喜欢这里的冰冻草莓,她说把冰冻草莓泡在甜牛奶里特别可口。而我则比较喜欢冻桑葚和蓝莓做的冰沙,赫伯特比较喜欢凉凉的苹果。但是吸血鬼们并不怎么需要热食,虽然我认为炖肉和肉汤对他们的口味来说也无甚不可,但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喜欢凉菜。只有一点,也许您已经猜到了,就是吸血鬼也来自各个不同的地方,口味也不尽相同。比如沙迦尔,他常常声称他生前最喜欢吃肉干,因此他在天气尚可的时候做了很多风干老鼠肉,据说除了品相难看了一点,还挺受其它吸血鬼的欢迎的。可惜我一次都吃不下去,赫伯特也嫌弃他在院子里晒老鼠的样子。

 

我又提到赫伯特了。我希望您能够了解一些关于他的事情,因为您早先在第一次见到他时对他表现出来的热情不屑一顾,并且预言他只是想对我“耍流氓”。据我自己的观察——当然,您对我的观察力诟病已久——据我观察,他只是单纯的对新人和新鲜事务表现出好奇罢了。因为伯爵家里有严格的规矩,所有吸血鬼都被禁止随意下山骚扰当地的村民,因此很多吸血鬼们都不得不找寻自己的爱好打发时间。比如玛丽,她生前是山下一处小有名气的花匠,在成为吸血鬼并且不得不常年居住于寒冷山顶的日子里,她的爱好是制作各种水果果酱,冬天这些果酱就会成为城堡里最受欢迎的甜品。还有哈诺德教授,曾经是一名天文学博士,他在伯爵的城堡阁楼里架了一座天文望远镜。阿伯龙修斯教授,如果您能来城堡里做客一定会喜欢和哈诺德教授讨论物理和天文学的。现在哈诺德教授也钻研哲学,有时他也会拉着我和赫伯特讲述康德和黑格尔的哲学理论以及多元化移民政策对吸血鬼鬼口成分的分析。安娜玛利亚是城堡的女裁缝,热衷于制作漂亮的绉纱裙子。听说赫伯特小时候曾向她学习织毛衣,可惜赫伯特在这方面好像并不十分擅长,据说他织了整整三年才织完一件蓝色的毛线围脖。那个时候赫伯特不让我打听他小时候的事情,但后来我才知道可可脖子上那条淡蓝色的围脖就是赫伯特小时候织的那一条,只不过这些年都已经褪色了。

 

我想您并不关心这些家长里短的八卦,但告诉您这些只是希望您知道,您之前担心赫伯特把我当成下午茶里的点心吃了,这恐怕是多虑了。对于他从来没有吸过我的血这件事有时我也会觉得不可思议,现在我也是吸血鬼了,他在我变得“不可食用”之后并没有减少对我的关心,相反,他时常给我带来城堡里有趣的书籍,还带我去探索后山那些有趣的泻湖和瀑布。我能感觉到他问我“今天过的怎么样”的时候那种小心翼翼,我也常常这样小心翼翼地怕惹萨拉不高兴。萨拉每天都能洗澡,所以每天都很高兴,比在她家里更自由。可是我很久没有回家了,看到后山上开满野花的草地,我就会想念小时候和我的表姐一起玩过捉迷藏的草原,看见赫伯特给我送来新鲜的水果冰淇淋的时候,我会想起妈妈做的小甜点和奶油蛋糕。我觉得我并没有总是闷闷不乐的,但赫伯特似乎总能看出来我不开心,我太想家了,可是我告诉赫伯特之后,只会让他也不开心。我能感觉到,亲爱的教授,他对我那么好,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他也曾经那么那么那么孤独。

 

 -----------------------------------------------------

 

TBC


评论(4)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日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