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日大

【POI】(Rinch)不说不先生 1

其实是半AU,傻白甜。


1.莱利警官和他的狗


退了休的莱利警官和退了休的警犬小熊站在如同夏日里的倾盆阵雨一样的屋子里,无奈地看着他们眼前上了百年的陈旧地板变成一片菏泽,一人一狗,一个抬头,一个低头,用同样唉声叹气的幽怨眼神互相对望了,达成了“今晚没法回家睡”的共识。


早春的阳光穿过高大的梧桐树顶洒在莱利警官门口长满苔藓的石阶上,小熊四处张望一下,在一片斑驳阳光正好的地方卧下,吐出了舌头。警官先生皱了皱眉,揉着被沾上水珠的头发,眼看四下无人,也提了提裤腿坐到台阶上。


“嗨,莱利警官!”一个学生飞快从他身边骑车而过。


莱利警官被惊得一跃而起。他拉了下上身的夹克,周围又静了下来,不见一个人。小熊只是抬一下眼睛,懒得管这些动静。警官先生叹了口气,心中暗自感慨自己老了,换做以前,他会竭力避免席地而坐,作为一个曾经的军人,站着的警惕远比坐下的舒适要重要。


但他退休了不是?


小熊作为一只(前)军犬,现在也被阳光晒得昏昏欲睡,他发出两声意义不明的哼哼,头搭在自己的前腿上。


“早啊,莱利警官!”又一个学生像一闪而过的知更鸟跑过他身边。


他都懒得再站起来。


“早!莱利警官。”穿着黑色长袍的本区牧师弗斯科先生站在他面前,他的长袍虽然完美遮盖了他身材上的弱势,倒还是能看出来他的啤酒肚。那是上帝赐予的牛奶和面包的功劳——弗斯科牧师这样解释。啊,可是您吃的薯条是土豆做的呢——莱利警官曾经这样回答。他们这个教区和谐平静的中流砥柱,现在正站在垂头丧气的莱利警官面前,手里提着一袋面包。


“早安。”


“阳光甜心警官先生,你怎么了?”


小熊站起身,抖了一下身上的毛。弗斯科先生顺着那狗狗身后的位置朝门里面张望,水像温泉一样从莱利警官的屋子里冒出来。


“我的水管坏了,”他解释道,“但是这个房子太老了,又是注册建筑,如果是水管埋在地下的部分损坏,我必须尽快拿到施工证明才能挖开这些百年地基查出哪里漏水。在此之前,他们会给这房子停水停电。”


“太糟了!”弗斯科摊开手,然后伸手去袋子里拿出一个粗盐面包圈塞在莱利警官手里,但中途被小熊抢走吃掉。“我看到有个招租广告,不过位置在21里的范围之外了。”


莱利警官挠挠头。


这是这个学区特有的奇怪规定,所有工作人员不得居住在距离小礼拜堂21里范围之外,当然这个规定本是为了方便教职员工参加小礼拜堂仪式而设立的,现在却成了古老又古怪的奇特校规。


“我不知道还有哪里有可以出租的房间,我只要一间房间就行,还有能接纳小熊。”莱利警官说。


莱利警官年纪不过四十多,虽然比这个校园里大部分的学生大出整整一轮,但看着还是倜傥潇洒的。在被强制“退休”之后,他就带着同样“退休”的军犬小熊来到这个以大学为基础又离海滨不远的小镇上居住,给校园充当安保人员,当然啦,他处理得最多的,就是喝多的没毕业的大学生们。


“要不然问问学监能不能在宿舍楼给你安排一下,不过估计你不会喜欢?实在不行,问问那个什么教授呗,呃,你知道的,就是那个‘不说不’先生。”


“‘不说不’先生?这……不太好吧?他好像并不喜欢狗?我也不想打扰别人。”


弗斯科随手拦下一个正匆匆经过的学生。“嘿,你是克莱尔学院的么?你们那个有名的‘不说不’教授到底叫什么来着?啊,对了,哈罗德•惠斯勒教授。”



TBC

评论(9)
热度(53)
©草日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