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日大

【ST: TNG】A Place Called Farpoint (1) (P/Q)

CP: P/Q (无差)
Rating: G
Jean-Luc Picard终于退休了,他决定去赴一个老朋友的远点之约。




(1)


“单程还是往返?”

“什么?”

“您需要单程票还是往返票?”

“哦,哦,我,我还没想好什么时候回来。”Jean-Luc摸了摸自己光溜溜的脑袋,尽可能地解释着,“单程就行。”

“我们可以提供不定期回程票。”女声带有一种毫无生气的机械师的客气,“您不需要现在就决定返程时间。”

“就单程票。谢谢。”Jean-Luc只能把最后这点要求说的斩钉截铁,彻底断了对方接着询问的劲头。

“那么,五号穿梭机停机坪,接驳艇会送您到亚特兰蒂斯号,预计72小时后抵达远点星站。您有托运行李吗?”

“没有。”

穿着红色实习生制服的女性工作人员疑惑地把Jean-Luc上下打量一下,甚至在他左右张望一番,确定地球只有一个圆柱形小背包以外没有任何大件行李,才把含有旅途信息和乘客须知的迷你型PADD递给眼前这位Picard先生,继续接待下一位。

离出发还有25分钟。Jean-Luc Picard叹一口气,他在空港的咖啡厅点了一小杯咖啡,放在可以随手带走的保温纸杯里。亚特兰蒂斯号是一艘最高只能到达曲速8的货运载人两用舰艇,从型号上看,已经是一条服役21年的老船,当然比不上最高能到达曲速9.8的星舰,更比不上像企业号这样旗舰级的。

事实是,远点星站虽然有着这么一个充满浪漫主意气息的名字,经过几次重建,已经不再让旅居者趋之若鹜,殖民者纷纷离去,除了必要的补给,现在已经很少有星舰专程来这里,再过上几年,可能这个星站即将不再存在。

但这个地方倒是承载了Jean-Luc的不少回忆,他的第一艘银河级旗舰,他的第一个任务,这就像初恋,纵使百般不好也是刻骨难忘。

他得回来,他还有一个关于一生的漫漫长约要赴。


现在被称为“远点”星站的地方和过去那个远点星站的旧址还有好一段距离。虽然都被叫做Far Point,那个当初Jean-Luc到达的远点星站位于天鹅座天津四的第一象限位置,天津四是天鹅座内最大最明亮的恒星,但是因为太过庞大,无法支持一颗M级行星围绕其旋转,真正被星际联邦用来建造殖民地的是天津四第一象限的一颗不起眼的小恒星,它只有四颗卫星,有一颗M级,即使天气不错也时刻被薄雾笼罩,没有人工照明的时候一直都昏暗潮湿。

而现在Jean-Luc到达的这个叫做远点星站的地方则完全不一样,它在天津四的第三象限上,是一颗拥有两颗恒星的双星系统,在双星系统的卫星轨道上,每天有四分之三的时间都是白昼。

他从亚特兰蒂斯号长达整整三天的旅途中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上一条货船。只有佛瑞吉人还在往远点星站旧址运送补给,在旧址,那里有一个联邦官方推荐旅行地点里排名991位的自然观光景区,仅有一家小旅店,三家不同风格的餐厅和酒吧,每个日历年接待区区千人游客,每个游客待不上三天。所以当领头的佛瑞吉舰长得知Jean-Luc并没有预定回程的打算时,他以为眼前人根本就是疯了。那个佛瑞吉人的原话是这样的:“老头儿,友情衷告,过不了三天你哭着找我来接你的时候可就不是这个价钱了,一个拉提纽金块,一分钱都不能少!”

“行,成交。”Jean-Luc根本没想过从这里离开,他现在忙不迭地要把这个缠人的佛瑞吉人送走。那个小个子一脸困惑,上下打量着Jean-Luc,试图看看这个人是不是真能付得了一个拉提纽金块的价钱。

Jean-Luc Picard挺直了腰板,他觉得以他的年纪来说,还算显得精神矍铄,他已经从星联退休了很多年,早已不再穿那些制服,现在他穿着一件熨烫平整的衬衫,硬领子那种,特别复古风格的背心,和一件紫酱红西服,比星联的礼服要短一些,看上去倒是一样充满规规矩矩的风格。裤子也是和西服同一个颜色的,现在这样的衣服在地球上也很难买到,年轻人都追求那种休闲舒适的着装,这种有些老土风格的衣着让他觉着更像一种仪式,层层叠叠,象征意义大于实际用途。仪式感,就是这样了,这对于Jean-Luc来说可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件,几十年未见,穿的精神点儿他乐意,更何况这事儿是他的私事。

私事?也算不上,要是硬扯上拯救全人类恢复全宇宙什么之类当他还是舰长时候的说辞,那可是全联邦级的大事了,可他心理一个角落隐隐觉得这是他自个儿的事,是他一个人的责任,是一个老朋友的约会。这次,谁都管不着他。

Jean-Luc在旅店安顿下来以后就去了当地人气最旺的酒吧,其实所谓人气最旺的酒吧也不过就是一个酒保和四个游客而已,他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躲在暗处角落里的人,正好面前的杯子空了,正百无聊赖地把玩着那个用席格纳斯花岗岩做的小酒杯。Jean-Luc拿着一瓶新开的苏格兰威士忌和一瓶罗姆伦麦酒,两个杯子在那人面前坐下。

“介不介意和我喝一杯?”Jean-Luc用法语问。


TBC

评论(1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日大 | Powered by LOFTER